Sunday, May 15, 2016

Distance never separates two hearts that really care.


最後一篇寫給你這小孩的部落文應該是在即將要擁抱你的那一天吧?
距離妳第一次下到Johor來陪伴我的短旅程,已經接近了兩個禮拜了呢(笑

我親愛的小孩,現在的妳是不是正在台灣很興奮的走走看看,踏著不一樣國度的土壤上聽著不同的語言溝通,看著不同的人事氛圍,這一切,有沒有讓妳之前的疲憊與悲傷舒緩了一點呢?

真希望看到簡訊的你,能想像我寫這段話的時候多渴望能摸摸你的頭
告訴你這孩子一聲——辛苦妳了。

從一開始的工作官腔,到第一次見面的彼此緊張,延展至後來的互相喜歡與依靠
這段過程說快不快,說太短卻又太忽視它

或許就想某個人某個文章說的,有些人的出現,當她在你面前的時候妳就清楚的知道,那個人,那雙手,那個擁抱

會是拒絕所有人靠近的理由。

『倘若我的名字是妳拒絕別人的理由,那我拼了命也會陪你走下去。』

很久以前看過這篇短文,不能深刻的了解寫出人的心聲,或許現在
能體會那種為了對方堅持的理由了吧(笑

這一篇,讓妳等了有點久,剛好這個週末較空閒
就讓我在午休前把思念與文字轟炸一次,讓妳知道一千多公里外的想念。



認知自己喜歡上你的時候,在接過你行李的那刻,我竟然沒辦法直視你啊(苦笑
愛上你真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開會面對各大顧客都沒那麼緊張過

或許因為那個人是你,才會那麼在意,我是否在你面前保持的良好,是否有沒說錯什麼話語,是否讓正在陪伴你的我,有充分的逗妳笑

或許你不知道,每刻與你走過的地方,風景並不是首要納入視野內的事情
因為目光總會是你

我不知道你這孩子會不會吃醋
也不知道你這孩子某天是否會很可愛的指著我說我是你的別人不准

但為了不讓你不安,不讓你有糟糕的情緒
更不想讓你沒有在我陪伴的前提下胡思亂想

妳——
就是我拒絕所有可能性曖昧的理由。

(絕對不是因為我孤僻啊)苦笑


很多話語,來不及一一細說,也沒辦法去記錄當下的情感,所以我總是希望自己能在可以詮釋的時候表達,能在傳遞的時候告訴,能在給予擁抱的時候珍惜

就像前幾日孩子你曾經問過的

『我越變越好,越樂觀了就代表你的競爭者變多了,等下被別人搶走你怎麼辦。』

傻瓜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說不在意,那是哄你的
說自己不會因為光想像就心疼那怎麼可能

但是對我來說
妳的快樂以及笑顏
是我堅持許多的理由

如果看到你展顏,看到妳樂觀,看到你能笑著將過去的悲傷說給需要被安慰的人
當你成為更好的人的時候,如果是因為我的陪伴讓你成長

不管那時候站在你身邊的人是誰,親愛的

那模樣的妳,一定很漂亮,而我會比誰都快樂。

不管是不是我牽著你。

因為我不想再看到你哭泣的樣子了(笑


曾經上一個人對你說過

『妳對感情很憧憬,卻對現實很悲觀』

而你也告訴我,愛情的憧憬我給了你

但是親愛的,除了愛情的憧憬,陪你成長的路程上,我會給予你更多的陪伴

在逐漸了解社會的年紀,我們必定要捨棄些什麼來兌換生存下來的籌碼,或許是天真,或許是快樂,或許是樂觀

也或許殘忍的是自己。

所以我才對你說過,在我面前,你只需要是個孩子

我沒辦法在你成長路上給予你捷徑
也沒辦法在你跌倒痛哭的時候告訴你就這樣任性不做了就好
更沒辦法在妳覺得社會現實的時候給予你童話的遐想

但至少

跌倒了我會陪你再站起來,不想起來我就陪你坐著
哭泣了我哄你笑,止不住的淚水我就讓妳靠著知道停下
若是現實必定要打破夢想,那我就陪你慢慢再次拼湊那被社會打破的未來

我能給你的不多,但是我的全部。

我相信孩子看到這裡的是比誰都了解了吧(笑
雖然短短不足一個月,但我把能做的都給你

是因為我想讓你知道

這現實並沒有那麼悲觀,會有個人幫你打氣,陪你走過,給你溫暖,讓你快樂

那個人,不需要被記得名字
不需要被特別回報

也不奢望能索取什麼

簡單的只因為,妳的笑容

是他堅持最好的動力。


那些沒有陪你走過的地方,那些曾經你一個人看過的風景。

我會陪妳再次走過(摸摸頭

倒數你回來5天的日子。

3.23PM

15/5/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