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6

男人——女孩。


『妳給的溫暖一直都存在,只是用不同的形式陪伴著我。』

我最親愛的妳,寫這封簡訊的時候正好看到你正說著要準備開始收拾的時候,這是否的妳是不是正忙碌的工作呢(笑

其實一開始寫部落客的時候單純的是為了要驅趕妳內心的不安以及悲傷,想讓一篇文章來溫暖妳,想讓你在疲憊的時候可以隨時打開來看,有個人為了妳默默的寫下了這些字,這些事

只簡單的為了讓你的笑容掛在漂亮的臉上。

因為那個笑容或許在當時,第一次握著妳的時候,就已經讓那個他深深感動

當時的我,總在想

『我要怎麼才能讓面前這個小孩總是掛著笑容呢——?』

明明笑起來那麼好看的孩子,怎麼遇上許多悲傷的事情,而愛逞強的個性也把自己困得辛苦

原來啊——那就是喜歡呢(笑

不擅長說話,我可以學
不擅長逗妳笑,我可以在陪你聊天的時候默默記下妳會因什麼而笑出
然後再每一次妳悲傷的時候做換話題的前提

陪伴妳從來不辛苦——
陪你熬夜也好,哄你的小情緒也好,或者還是上KL擁抱妳安慰也好——

那些都是屬於我們彼此浪漫的事情

既然是彼此的事,又有什麼讓我一個人辛苦的

妳,已經是我最好的禮物了。


『距離不是讓兩顆心越走越遠的存在——

而是讓彼此更加堅定雙方的寄託。』

每次看到妳即將要來到JOHOR的消息總是會特別雀躍
也會特別期待你來的時候,還記得第一次你下來的時候我還把房間整個都打掃了一次

只因為聽過你說你會對灰塵敏感

總是想記得你說過的,妳不喜歡的,妳討厭的

因為我是妳的男人啊(摸摸頭

傻孩子,我從來就沒很急迫的要求妳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是因為我知道城牆並不是妳想要的,而是經歷了長久以來的對待後會延展出的個性

那我會一直說,是希望藉由我的陪伴,雖然我不覺得我特別偉大就是了(苦笑
希望我自己,能讓妳在我面前什麼都能說出

不管是生活的瑣事,不管是工作上的壓力,或是課業上的疲憊,甚至是內心裡曾經不想觸碰的往事

孩子,妳有我了
不許要再一個人去面對許多事情,不需要在默默擦淚的時候告訴自己要堅強

也並不需要在情感氾濫的時候想更多悲傷的事情

因為我在這裡

從我第一次握著你的手的時候

就一直在這裡。




『每一次為你做的小事,我都想完整的做好,想看到妳因為我努力給予的驚喜而歡笑的臉,哪怕一切疲憊,哪怕常人覺得可笑

只要擁抱著妳的我,說了一句謝謝妳笨蛋

讓我被世界誤解那又何妨。』

昨天看著你的簡訊,除了溫暖,除了感動

更多的是看到你的內心,看到的是妳的言語,看到的是,妳竭力想讓我知道

妳的在乎。

你說過你從來沒想過會有一段遠距離的感情,也從來沒想過一個人的思念可以如此猖狂

我最親愛的,在還沒有遇見你之前,我以為成功就是把自己的事業做好,讓家人不再為了經濟而煩惱

然後日復一日的努力工作,努力進修,也不敢讓自己怠下深怕一個不小心,自己的休息或跌倒就會被這可怕的社會常規的吞沒

許多身邊的人總是會在聚會喝茶的時候調侃著
『你似乎什麼都有了,有不錯的車,不錯的工作,穩定的收入。』

那時候總會笑著回答,對啊,自己應該再努力幾年,就會步入結婚吧?

可是內心不斷的告訴自己,真的嗎,我真的不錯了嗎

我真的足夠努力了嗎——我真的可以休息嗎——

『曾經的一次跌倒,會讓人永遠懼怕倒下。』

或許因為那樣,我不敢休息,不敢停下,總是緊繃的把自己跟工作鏈接起來,不管什麼情況下都要讓自己對待工作時候是滿分的,是付出最多的那個

但是啊——

那並不是生活,對吧?

其實我比誰都知道,但也比誰都害怕

如果我接受了這不是生活,那我一直以來到底是為什麼什麼而努力著

『為了不再跌倒,而努力往上爬嗎——?』

接著,我遇到了個女孩

她告訴我這句話

『辛苦就不做了!你都那麼努力了!大不了不做了幾年後我養你!』

或許那個女孩從來就不知道
當時那一句話,那一個片刻,或許也因為這句話

把我帶到了你的面前吧。

別人總是會看到你做了什麼,你完成了什麼

而那個女孩,卻在意著我在做的時候的感受

說我容易打動也好,說我容易攻略也罷

那句話,一直都是我現在不斷努力疼愛她的存在動力

我也想讓她

因為有我

而努力生活著。


『男孩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確定了自己的喜歡——
而女孩卻在第一次的見面認為男孩的不喜歡。

看起來諷刺,卻好現實——

這看起來是故事作為結尾的句點,卻是他們開始鏈接的起點。—— [3/28/2016] 』

我最親愛的妳,我總是說著好想看著你正在讀著簡訊的妳用著什麼表情來看
是因為在寫著的我,是充滿思念,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笑著敲打鍵盤把心裡想說的話告訴妳

『如果妳不擅長表達——那我就成為妳的言語。』

這是我,一直給予妳的承諾

不擅長對待家人的溝通,那就讓我來。
不擅長面對內心的詮釋,那就讓我來。
不擅長卸下自己的逞強,那就讓我打破你的城牆——

很多事情並沒有辦法馬上改變,我也並不能立即的讓妳了解我對於這段感情的決心

但我最親愛的,請記得

之因為那個人是你,所以才能遇見這樣的我。

妳說你在下來JOHOR時就在心裡確認就是這個人了,

而我也在那次,確認了

我有什麼理由不去疼我面前只屬於我的孩子呢(笑

我們總不可能滿分,也總不可能讓自己變得完美,總會經歷許多事情,面對許多悲傷,走過許多不堪

小孩,還記得下午我問你是誰讓你失落——
並不是想讓你把悲傷的事情說出來

而是想讓你知道

所有的悲傷,我們都可以平攤

妳的悲傷,寂寞,不快樂,那就讓我分擔吧

而我的快樂,幸福與笑容

就讓妳來詮釋。

『只要那個人是你,什麼角色都沒關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